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剑三|毒羊】情蛊 番外二·甜蜜的烦恼

  夜深人静的时候,临水的木屋依旧亮着灯,昏黄的暖光透过窗棱流泻而出,远处不时响起几声犬吠,更为如许夜色增添几分静谧。

  忽然,虚掩的房门前无声无息落下一条修长身影,那人看见屋内亮着的灯,先是愣了一下,暗紫色的眼睛里慢慢浮现出一抹温暖笑意,轻轻将门推开一条缝隙,闪身而入。

  谢楚寒原本正坐在灯前看书,听见身后传来的动静,头也不回地冷冷讽刺道:“我竟不知你回到自己的地方也要这般偷偷摸摸了。”

  他一句话说完,苗钰眼底笑意更深,不顾他语气中的不悦,从身后抽走他手中的书卷,搂住他的肩膀,故意在他耳边暧昧低语道:“楚寒这么晚还不睡,难道是在等我?”

  谢楚寒最不喜他这种嬉皮笑脸的样子,冷冷哼了一声,嫌恶地从他怀中挣脱。

  苗钰也不在意,在他身边坐下,给自己面前的茶杯中续满了水,看着浅碧色的水面上轻轻浮起的热气,端起杯子啜饮一口,嘴角不自觉地越咧越高,“茶还是温的,楚寒要不要也喝一点?”

  茶自然是温的,晚饭过后,苗钰仍然不见踪影,谢楚寒便看书消磨时间,到了后来,渐渐觉得有些困乏,便沏了壶茶提神。暖春天气,三壶热茶都变得冰凉,可见他等了多久。

  谢楚寒没有说话,眯起眼睛看着苗钰,神色间有些风雨欲来的平静。

  苗钰也不说话,悠哉悠哉地喝着茶,似是无所察觉。

  房间内安静了一会儿,谢楚寒的目光慢慢变冷。苗钰最近总是早出晚归,整天神神秘秘的不知在忙些什么,他隐隐有所察觉,问了几次却都被苗钰随便几句话敷衍过去。今日,他外出时无意间听到几个五毒教弟子的谈话,才知道这些天来苗钰与教中一个师妹走的很近,两人之间颇为亲密。他起初也未在意,却不想苗钰今夜回来如此之晚,方才被搂住时,他更是从苗钰身上闻到一股女子身上特有的胭脂香味。

  谢楚寒心中一阵厌恶,又见苗钰十分悠闲的模样,更是无法平心静气,终于不耐地问道:“最近到底有什么事情,让你这样忙得不可开交?”

  苗钰放下茶杯,调笑道:“楚寒是不是心疼我了?”

  “苗钰。”事到如今,苗钰依旧有意隐瞒,谢楚寒不由有些恼火,眯了眼睛,语气中的警告意味已经十分明显。

  苗钰见他面色阴沉,显然是动了真怒,心中暗笑,却不敢再做招惹,连忙揽住他的腰,柔声安抚道:“莫气莫气,我开个玩笑。”

  谢楚寒冷着脸,恼怒地挥开他的手,静静等待下文。

  苗钰却又端起茶杯喝起了茶,没有再说话。等了一阵,谢楚寒也不再多说,站起来,转身离开了房间。

  房门“砰”地一声被重重关上,苗钰一愣,这才惊觉有些过了,赶忙追出去。

  外面一片漆黑,哪里还有什么谢楚寒的影子?

  

  谢楚寒在灵蛇山下的小镇中住了一夜,第二日清早,苗钰便找了过来。几番劝哄谢楚寒依旧不愿回去,他干脆在谢楚寒隔壁的房间住下。

  谢楚寒自然不信苗钰会背叛自己,却还是不由为苗钰欺瞒一事感到恼怒,自是没有好脸色给他。苗钰每每厚着脸皮贴上去讨好,最后都免不了碰一鼻子的灰,就是想要解释也没有机会了,只能暗暗叫苦。

  若是换做平时,苗钰就是强绑着也要将人带回家,可是这一次他着实理亏,更不能再惹谢楚寒生气,只得想办法将人先哄好了回头再慢慢解释。

  傍晚时谢楚寒正在屋中打坐练功,苗钰拎着一壶酒敲响他房间的门。听见动静后,谢楚寒以为是客栈的伙计,眼睛也没有睁,只是淡淡道:“今晚我要出去,不必准备晚饭了。”

  苗钰推门而入,将酒放在桌上,走到床边,问道:“你要去哪儿?”

  谢楚寒一愣,慢慢睁开眼睛,便看见苗钰正站在自己面前,一脸紧张。

  他抬起头迎上苗钰的视线,冷笑道:“我要去哪里你管得着吗?”

  “我当然管得着。”苗钰回答的理直气壮,厚着脸皮在床边坐下,伸手想去搂谢楚寒的腰,却被谢楚寒一脸嫌恶地躲开。他知道谢楚寒气还未消,不由放软声音,柔声劝道:“外面下那么大的雨,今晚就别出去了,要是有什么事情明天我陪你一起。”

  谢楚寒冷哼一声,不置可否,起身下床,目光落在苗钰带来的那一壶酒上,微微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苗钰这才想起此番前来的目的,跟着起身,拉着楚寒走到桌边坐下,斟了两杯酒,拿起一杯送到谢楚寒面前,道:“前几天是我不好,不该对你有所欺瞒,今晚不论你问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

  他认错态度如此诚恳,谢楚寒反倒有些诧异,指腹摩挲着玉杯边缘,狐疑地看着他。

  苗钰又岂会不知谢楚寒心里在想些什么,讨好道:“这是镇上有名的青梅酿,酒味清甜又不醉人,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你尝尝。”

  谢楚寒脸色稍霁,端起酒杯喝了一口,便垂下眼睛,轻轻摇晃着剩下的半杯酒。

  苗钰看着他,只觉喉中一阵发干,饮下青梅酿也无法缓解。那晚之后,谢楚寒对他一直十分冷淡,更是连碰都不让他碰一下,他早就快要到了忍耐的极限,现在人就坐在他面前,那副眉眼低垂的温驯模样简直挠得他心中痒痒的。

  又喝下几杯酒,他不由自主摸上谢楚寒的手,低声道:“楚寒,明天就跟我回家吧。”

  谢楚寒淡淡看了他一眼,没有马上回答,而是问道:“你说明天要跟我一起出去,是不是我想去哪里你都愿意带我去?”

  两人之间的关系僵持了这许多天,谢楚寒态度终于有所缓和,说出这句话时,微微偏过头去的模样,看在苗钰眼中,更像是他在对自己撒娇一般。苗钰心中一热,握紧了谢楚寒的手,想也不想便点头答应:“那是当然。”

  谢楚寒又转过头看了苗钰片刻,忽然将手抽出,脸上恢复一贯的冷淡,冷冷道:“既如此,你前些天都去了哪里,明天也带我走一趟吧,正好省的我去向其他人打听。”

  “……”苗钰盯着谢楚寒的脸,愣了那么几秒,才反应过来刚才谢楚寒态度的软化不过是为了套出自己的回答,得到满意的答案后,便马上翻脸不认人。他看着面前又一次变成冰山拒他于千里之外的某只小羊,恨得牙根痒痒,却又有些无可奈何。

  谢楚寒见他脸色变来变去,只当他是不愿,不由挑了挑眉,似笑非笑道:“难道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不能让我知道?”

  苗钰回过神来,看着谢楚寒,忽然挑唇一笑,倾身向前,暧昧地低语道:“我那么多见不得人的想法都在你身上实现过,哪里还有什么是不能让你知道的?”

  他目光炽热,言语更是既下流又露骨,其中隐含深意不言而喻。

  谢楚寒一顿,脸色瞬间黑了下来,敛眉怒声道:“苗钰,我还没有说过不追究这一次的事情,你不要太得意忘形!”

  苗钰眼中笑意不减,站起来倾身逼近,危险气息无声散发而出,恶声恶气道:“那正好,我也有账要跟你算,不如一起!”

  谢楚寒不屑地轻哼一声,别过脸去,苗钰却不容他有所躲避,捏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脸转过来面向自己,恶狠狠道:“怎么?这几日每晚都将你男人关在门外的账还想赖掉不成?”

  “……”

  客栈伙计端着热水从门前经过,便听见里面隐隐传出一阵打斗声,他一惊,连忙停下脚步,刚要凝神细听,却见屋内灯光一晃忽然暗下,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又站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动静,他摇了摇头,只道自己是听错了,又转过身继续忙之前的事情。

  

  ………………

  

  

  

  转日,谢楚寒被苗钰领入五毒教总坛的炼药之处。

  谢楚寒看着面前迷障遍布的池沼,皱眉道:“你最近每天都在这里?”

  苗钰点点头,谢楚寒又问道:“你在这里干什么?”

  有时候爱人心思太过敏锐真不是件好事,苗钰心中暗暗叫苦,面上却一派淡定,道:“来帮忙。”

  “帮忙?”谢楚寒狐疑地挑起一边眉毛,转头看向苗钰:“以前怎么不见你这么热心?”

  苗钰当然不能告诉谢楚寒那是因为家里没有钱了,为了赚钱圈养心爱的小羊,他不得不到这里来出卖劳力和智力。他视线游移了片刻,面不改色地扯起谎来:“师父担心这帮小兔崽子们炼药时粗心大意,命我过来监督。”

  谢楚寒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沉下脸,冷声道:“苗钰,到现在你还不愿意说出实话?”

  苗钰一愣,见谢楚寒脸色难看,心道是瞒不过去了,若再将人惹生气可就不好哄了,犹豫了一下,还是一五一十老实交代了出来。

  以前他一个人过尚不觉得有什么,加上在浩气盟中职衔又高,月俸也很可观,时常还可以劫镖赚点外快,自然不用担心用钱方面的问题。现在两个人在灵蛇山下安定下来,吃穿用度各方面都需要开销,加之苗钰一贯花钱大手大脚,更不愿让谢楚寒受到半点委屈,不到一年,带回来的积蓄便所剩不多。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应当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要责任,既然将谢楚寒领回来,更要好好待他,不能让他受苦受累。

  恰逢五毒教内研制一种秘药,苗钰精通药理与蛊毒之术,又是灵蛇长老的大弟子,很快便通过关系在教内获得一个管事的职位,既不累月俸又高,只是这样一来与谢楚寒相处的时间便少了许多……

  谢楚寒听后,脸色一黑,敛眉不悦道:“这种事有什么不好说的?”

  苗钰搂住他的腰,借机在他的脸上轻啄一下,耷拉着脑袋,一脸委屈道:“我怕你知道后嫌弃我。”

  谢楚寒哼了一声,挥开他的手,冷冷瞥了他一眼:“嫌弃你什么?嫌弃你蠢吗?”顿了顿,他又道:“以后有什么事情不准再瞒我。”

  苗钰愣愣地看了谢楚寒一会儿,心中忽然一暖,轻轻地笑了起来,柔声应道:“遵命。”

  谢楚寒这才满意地转过身,在苗钰的带领下参观起他“工作”的地方。忽然间,他不知又想到什么,脚步猛然顿住,转过头目光锐利地看向身边的人。

  苗钰跟着停下,迎向他的视线,不由自主感到一阵心虚,咽了咽口水,问道:“怎么了?”

  谢楚寒眯起眼睛,一字一顿地危险道:“那一晚你身上的香味是怎么回事?”

  “……”

  原来苗钰不久前还接了一个采花贼的悬赏,在一个女子闺房守了大半夜。虽然苗钰很快便将那采花贼抓住,也并未与那少女有过什么接触,谢楚寒听后脸色却仍旧十分难看。

  当夜,轻云掩月,星光朦胧。

  苗钰站在一间亮着灯的屋子前一遍遍敲着门,口中不忘可怜哀求道:“楚寒,我错了,外面好冷,你先开门让我进去好不好?”

 

评论
热度(9)
© 里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