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剑三|毒羊】情蛊 番外四·生活

  这一日吃完午饭,谢楚寒随手拿起一本剑谱翻看起来,苗钰看了一眼杯盘狼藉的桌子,又看向吃完饭后只管抹嘴将这一切理所当然丢给自己的某人,叹了口气,无奈道:“楚寒,饭后你就不能主动收拾一下桌子吗?”
  谢楚寒从书本间抬起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不以为意道:“你不是在家里。”说完又低下头去。
  “……”感情我在家里的地位就是个擦桌子洗碗的!苗钰瞬间有些哭笑不得,无语地瞪了他一会儿,心情颇有些复杂。谢楚寒能够对他有所依赖固然让他感到欣慰,可是仔细想想似乎又有哪里不对,这种只有在家务杂事上才依赖他的行为真是让他莫名地很不爽啊……
  他这边正咬牙切齿暗自不满,那边谢楚寒手中书本又翻过一页,眼皮也不抬一下地道:“对了,米好像没了,你明天去镇上买米的时候顺便帮我带些纸墨回来。”
  很好,还能知道家里没有米了,没有米了你就不能去买一下吗?连纸墨这样的东西也要我帮你带,懒成这样也不怕长霉!苗钰一边腹诽,一边开始检讨起自己当初怎么就把他宠成今天这个样子了呢?就差吃饭的时候没喂着他了!
  不过如果谢楚寒真愿意被喂着吃饭的话似乎也不错……苗钰摸着下巴幻想了一下那种情景。
  谢楚寒再抬起头看他的时候,见他一个人杵在桌边不知在想些什么正笑得一脸诡异,心中不由一阵恶寒,皱眉道:“发什么呆,还不快去将碗洗了。”
  “是是、大爷,小的这就去洗。”瞬间被拉回现实,苗钰重重叹了口气,一脸挫败地收拾起桌子,最后带着一丝微妙的怒火与极大的怨气将收拾好的碗筷端去厨房清洗……
  处理完家务杂事,苗钰站在门前向屋中看去,房间里已经不见了谢楚寒的身影。他沉吟片刻,转身往屋后寻去,果然看到谢楚寒正在后山竹林前的空地上练剑。
  上一次两人切磋打赌,谢楚寒输了,苗钰终于得偿所愿,在床上将念想已久的玩意儿用在谢楚寒身上……事后,谢楚寒整整半个月都没有与苗钰说过一句话,于练剑之上更加勤奋刻苦,一心想着下一次要么赢回来。苗钰自知将人欺负狠了,自然不敢再去招惹,又见谢楚寒每日皱眉钻研剑术的模样着实可爱,心中喜欢得紧却只能默默在一边看着,那一段时间倒也消停不少。
  见苗钰走过来,谢楚寒剑招一顿,轻飘飘落在地上,挽了个剑花负剑身后,看着他道:“来得正好,我们切磋一场。”
  苗钰原本正琢磨着怎么才能够让谢楚寒主动承担起家务,听完此话,嘴角上扬挑起一抹玩味的笑,应声道:“光切磋有甚么意思,不如赌点什么吧。”见谢楚寒敛眉不语,又意味不明地低声笑道:“怎么?没有把握赢过我么?那就晚上洗干净了乖乖在床上等着,我也不介意……”
  明明知道自家小羊脸皮薄又容易生气,苗钰却总是控制不住在口头上占些便宜,每次都要将谢楚寒惹到爆发的边缘才堪堪停下,看他想发作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恶趣味得到满足,然后再慢慢安抚顺毛。
  果然,谢楚寒面上一寒,一扬剑身,冷冷道:“苗钰,输赢未定,你不要将话说得太满!”
  唉,就是连逞强的样子都是这么讨人喜欢,苗钰在心中暗暗赞叹一把,忍住将人搂到怀里揉两下的冲动,咳了一声,正色道:“好了好了,开玩笑的,不过这一次你要是输了就得帮我分担些家务。”
  谢楚寒冷哼一声,不再多言,提剑毫不留情向苗钰攻去……
  结果自然还是谢楚寒输了,却也没有替苗钰分担什么家务。倒也不是他不守诺言,只是晚饭过后,当他冷着脸捋起衣袖准备干活儿的时候,苗钰却有些舍不得了,不但将他推去一旁让他歇着,还亲自洗了盘水果端到他面前……
  唉,还真是宠他宠上瘾了,以前根本不屑做的事情现在却驾轻就熟。厨房里,苗钰一边将洗好的碗筷摞在一起放入橱柜之中一边无奈地想。
  转日,天刚蒙亮,苗钰便起床穿衣,准备去镇子上采办一些日常用品,一扭头发现谢楚寒也醒了。
  虽知谢楚寒向来有早起练剑的习惯,可是一想到昨晚……苗钰忍不住柔声劝道:“时间还早,再睡一会儿吧。”
  谢楚寒没有理他,坐起身,认真想道:“我总担心你将纸墨买错,还是跟去看看的好。”
  “你、你……”苗钰瞪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心底一片柔情瞬间消散无影,恨铁不成钢地想道这人怎么能这么不解风情呢!
  话虽如此,后来两人在集市上所买的东西太多,谢楚寒一边嫌弃苗钰不会分作两次采买,一边从他手中接过大部分物品,施展轻功送到了停在镇子外面的马车上。
  傍晚时,一辆载满货物的小车轱辘辘地行驶在郊野的道路上,车前坐着两个人,苗钰手握缰绳口中轻轻哼着不知名的歌儿,低头看了一眼靠在自己怀中有些昏昏欲睡的谢楚寒,无声地笑了。
  生活平安喜乐,心爱之人常伴身侧,世间幸福美满之事,也不过如此。

  情蛊小剧场:
  苗钰:唉,怎么就养了这么个懒虫呢……
  谢楚寒:你说谁是懒虫?
  苗钰:咳咳咳,你听错了,我是说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谢楚寒:哼。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