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剑三|琴羊】焚琴煮鹤 番外一·温柔岁月(下)

  ***

  溜到阳台,正好见杨夕挂了电话,晏云冰走过去,一脸期待地问:“那边怎么说?”

  见他又穿得这么单薄就往外面跑,杨夕抓住他的手,发现果然很凉,于是干脆将人整个捞在怀里抱住,“正好有其他客人临时退了房间,你心心念念的温泉旅行,不会泡汤了。”

  只是从原计划的二人世界,变成了四个人而已。

  想到这里便有些生气,抓起某人的手惩罚似的咬了一口,还是不开心,于是再咬一口。

  “饿了厨房里有吃的,我的手可不好吃。”总觉得气氛有些不妙,晏云冰忽然开始后悔方才没有在客厅里好好坐着。

  “不好吃吗?那我再尝尝。”显而易见,杨夕并不打算给他后悔的机会。

  “喂,你!”手腕处传来的温热湿意让晏云冰吓了一跳,下意识想把手缩回来,却被杨夕更用力地抓住不放。

  盯着小羊有些心慌意乱的模样,杨夕的心情忽然好起来,“计划好的二人世界就这么没了,是不是也要补偿我一下?……你不回答我可要自己决定了。”

  暧昧的亲吻从手腕慢慢转移到了脖颈处,杨夕的嗓音低沉,声音里的欲望就算是块木头也听得出来。

  “嗯……”之前被打断已经惹得杨夕不高兴,这时候推开他总归不太好。何况,这件事本来就是自己理亏。这么想着,晏云冰索性眼一闭心一横,做好了舍身取义的准备。

  偏偏这个时候,从早晨一直被冷落到现在的肚子忽然发出抗议的声音,咕咕叫起来。

  方才旖旎暧昧的气氛一下子就被这阵不合时宜的声音一扫而空。

  “……”杨夕动作一顿,反应过来后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地望着他,“让你不肯好好吃早饭,现在饿了?”

  趁着杨夕不注意,迅速从他怀里挣出来退到安全距离,晏云冰如蒙大赦一般松了口气。

  “你一定也饿了!那就补偿你我亲手做的午饭吧!”说完后,不等杨夕回答,便飞快地溜进厨房。

  

  一道简单的家常菜,明明看了杨夕做过好几遍,亲自动手来却发现远不如想的那般简单。看着桌上一盘黑乎乎的奇怪东西,晏云冰自己都觉得很不好意思,想着干脆叫外卖算了,却被杨夕拦下来。

  “卖相不好的菜,味道一般都不错。”这么安慰着,杨夕夹了一块炒焦的肉片嚼嚼咽下。

  “怎么样?”晏云冰满是期待地问。

  杨夕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再抽出一张纸巾擦嘴,最后一脸镇定地说道:“出去吃吧,你想吃什么?”

  “……”

  难得有做饭的热情,要不要这样打击人!

  难道真有这么难以下咽?

  晏云冰有些怀疑,于是也动筷子尝了一口,然后……

  “扑——”

  “咳咳、这是人吃的东西吗?”

  “你啊……”杨夕无可奈何地笑起来,拿起水杯递给他,“看来等会儿还要去超市买一包盐回来。”

  “买盐做什么?”并没有听出来某人话中调侃的意思,晏云冰咕咚咕咚喝完一杯水,奇怪地问。

  “因为有人把盐罐子打翻了呀。”杨夕哈哈一笑,拉起晏云冰的手往房间里走。

  “喂!我只是不小心而已!”反应过来后,晏云冰底气不足地小声反驳,“下次一定能做好。”

  杨夕从柜子里拿出两人的衣服,一边换上,一边说道:“那我们再买一本菜谱,你想做什么,我陪你一起研究好不好?”

  盯着杨夕扣扣子的修长手指,晏云冰忽然想到好像自从认识以来,这个男人在他面前一直都是这样温柔体贴、包容又好脾气,似乎不论他做了什么,永远都不会生气。

  啊……差点忘了,在某件事上,杨夕和温柔体贴这个词绝对沾不上边。

  也不知想到哪里,晏云冰忽然觉得脸颊有些发烫,赶紧扭过头不再去看杨夕。

  “怎么还在发呆?是想让我帮你换?”

  被突然靠近的人吓了一跳,晏云冰条件反射地推开杨夕,抱起床上的衣服,一溜烟跑进浴室。

  “不用了,谢谢!”

  说完在杨夕面前“砰”地一声关上门。

  杨夕反而被气笑了,走到浴室边,抬手敲了敲门:“你的哪里我没有看过?换个衣服而已,有什么好害羞的。”

  “……”

  所以说,方才觉得杨夕温柔体贴,一定是因为太饿所以产生了错觉。

  

  晚上睡觉前,晏云冰趴在床上打游戏,杨夕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在他身边坐下,看着他一局打完后,抽走了他手中的游戏机放到床边的桌子上。

  “喂,你……”转过身来,刚想抗议,就被杨夕扣住腰,压在床上深深吻住。

  在一起久了,杨夕的吻技越来越好,没过多久,晏云冰便丢盔弃甲,再也顾不上什么游戏。

  窗帘没有完全拉上,婆娑的树影被路边的灯光拉得很长,斜斜地落在两人身上,随着杨夕的动作,起起伏伏。

  …。

 

  低头看向晏云冰,杨夕目光忽然就沉下来,“你啊,还真是……”

  又是恼他偏偏在这个时候还要火上浇油,又是心疼万一真的弄痛了他,紧紧搂住怀里的人,一时之间真是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

  温柔的冬夜,雪花簌簌而落,昏暗的房间里间或只能听见几声浅浅的…,那阵声音渐渐低下去后,便是一阵若有似无的絮絮低语。

  “一定是上辈子做过太多伤害你的事,所以这辈子看见你皱一下眉,也要心疼自责很久。”

  “如果是这样……那我一定会躲着你,让你再也找不到我……”本以为已经睡着的人,忽然间迷迷糊糊地回了这么一句。

  杨夕愣了一下,不由苦笑起来,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所以才让我找了这么久吗?”

  房间里静静的,没有人回答。依稀听见外面呜呜的风声,缠绵低徊。

  睡梦中,晏云冰习惯性地往杨夕怀里蹭了蹭,换了个更加舒服的姿势。

  低头亲了亲晏云冰的额头,杨夕闭上眼睛,将人抱得更紧。

  ——这辈子把最好的全部都给你。

  ——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也不会再骗你。

  ——过去未能拥有的温柔岁月,现在全都弥补给你。

  ——所以别再离开我了。

  ——你说好不好?云冰?

  

  《温柔岁月》终

  



  作者的话:

  为什麼好端端的甜蜜番外,忽然就变成了前世今生,我也不知道,总之写完了,哈哈哈(干笑

评论(1)
热度(12)
© 里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