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剑三|毒羊】情蛊 二十字微小说

  Adventure(冒險)
  
  当年入山林深处本是为一探小镇流传的那蛇妖的究竟。然而让他如何也想不到的是,当初的那只‘蛇妖’现在正严严实实地缠在自己身上。
  ——“滚开。”谢楚寒终于受不了地放下书,不耐烦地打开再次意图探入自己衣襟内的手。
  
  
  Angst(焦慮) 
  
  在没有谢楚寒下落的那四年里,这种感觉充斥在苗钰心间,几乎将他淹没。
  
  
  Crackfic(片段) 
  
  ——“追上我,就跟你走。”
  于是谢楚寒收获了[真 · 黏人 · 人形跟宠]X1。
  
  
  Crime(背德)  
  
  ——“那个道长好漂亮啊,可是看起来有点冷哎,去跟他搭话他会不会被无视?”
  ——“当然会,因为他是我的——爱人。”
  
  
  Crossover(混合同人)
  
  付青铭领着陆夕笑眯眯地走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冷面唐门和一个服装奇异的漂亮青年。
  “阿钰,这两位是我在明教结识的新朋友,陆悠然和唐许。”
  他笑着向苗钰和谢楚寒介绍,说完后却发现自己的两位好友与冷面唐门之间的气氛似乎有些微妙。
  
  
  Death(死亡)
  
  苗钰得到了一棵十分名贵的花,小心翼翼地养在花盆里。
  教中忽然有急事,他不得不出门一趟,临走前,放在外面的花忘记收了回去。
  当日傍晚谢楚寒风尘仆仆回到家中,一眼就看见了院中木架下一个打碎的花盆,以及十分惬意地盘在架子上打盹的团团。
  
  
  Episode Related(劇情透露) 
  
  苗钰的眼睛原本并不是紫色。
  
  
  Fantasy(幻想)
  
  谢楚寒扑入苗钰怀中,一边热情地亲吻他,一边倾诉一天未见的思念……
  ——“回来了?饭和菜都热在锅里。”正在看书的人甚至连头也没有抬一下,对着脑洞大开的人淡淡说道。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_^*
  
  
  Fetish(戀物癖)
  
  谢楚寒说我喜欢剑。
  苗钰说不行,你得喜欢我。
  但是苗钰不知道,在谢楚寒心里,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
  
  
  First Time(第一次)
  
  这是两人都不愿回想并一直避免被谈起的事。
  
  
  Fluff(輕鬆)
  
  谢楚寒沏了一壶茶,苗钰切了一盘西瓜,两人坐在树荫下纳凉,团团盘在树枝上懒洋洋地吐着信子。
  
  
  Future Fic(未來)  
  
  大白蛇与小羊依然甜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Horror(驚慄)
  
  饭后,苗钰说:“谢楚寒,去洗碗。”
  
  
  Humor(幽默)
  
  ——“楚寒,今天我们来试一试新姿势(^-^) ”
  ——“嗯?”
  ——“……我开个玩笑。”
  
  
  Hurt/Comfort(傷害/慰藉)
  
  ——“弄疼你了?对不起……我尽量轻一点。”
  
  
  Kinky(變態/怪癖)
  
  ——苗钰问:“喜欢养毒虫算怪癖吗?”
  ——谢楚寒浅浅咂了一口茶,瞥了他一眼:“五毒教的人,不喜欢养毒虫才算怪癖。”
  ——苗钰满脸期待地看着他:“那你喜欢养毒虫的我,又该怎么算?”
  
  
  Parody(仿效)
  
  苗钰会用剑,并且剑术不差,能将谢楚寒的拿手剑法使个七成像。
  但是谢楚寒不会用蛊,并且也拒绝让苗钰教自己用蛊。
  
  
  Poetry(詩歌/韻文)
  
  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
  
  
  Romance(浪漫)
  
  风很轻,太阳很暖,草很绿,湖水澄静如碧。
  谢楚寒坐在树下,用手指轻轻梳理着枕在自己膝上的睡着的那人乌黑柔顺的长发,眼底尽是温柔。
  
  
  Sci-Fi(科幻)   
  
  宇宙恶人联盟的高级长官谢楚寒在战争中不慎被捕。
  浩气联盟飞船的私密囚室内,年轻的浩气军官神色倨傲,紫眸中满是玩味,轻佻地用佩剑挑起白衣长官的下巴。
  ——“跟我走?或者我再发动一次银河战争?嗯?”
  
  
  Smut(情色)  
  
  谢楚寒关上门,转过身,苗钰正衣衫半敞地斜倚在床上,见到他进屋后,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魅惑笑容。
  
  
  Spiritual(心靈)   
  
  谢楚寒看了苗钰一眼,默默地向床边走去。
  
  
  Suspense(懸念)
  
  这时候,院门被敲响了。
  
  
  Time Travel(時空旅行)
  
  苗钰一觉醒来发现睡在自己身边的人变小了,而房间里很冷,室内摆设也于自己家中不同。
  花了一点时间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旁边的人也醒了过来。
  与成年时的谢楚寒如出一辙的冷漠脸,甚至在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陌生人后,也没有露出丝毫惊讶的表情。
  ——“你是谁?”小道童看着他,冷冰冰地问。
  ——苗钰与他那漆黑的眼睛对上,沉默片刻,忽然笑了:“我是未来与你共度余生的人,我叫苗钰,你要记好。”
  
  
  Tragedy(悲劇)
  
  木风清要来苗疆,听说还要住几天。
  
  
  Western(西部風格)
  
  ——“拿出你的枪,我们好好比一场。”
  ——“宝贝儿,我这有两把枪,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把?”
  
  
  AU(Alternate Universe, 平行宇宙劇情)
  
  下课后,谢楚寒走出教室,毫无意外地又看到了等在外面的俊美青年。
  ——苗钰将花送到谢楚寒面前,狭长的凤眸蓄着笑意:“谢教授,我想请你吃个饭。”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個性偏差)
  
  谢楚寒说:“今晚我要在上面。”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創女性角色)
  
  苗钰在街上不小心接到了一个绣球,抛绣球的姑娘是个如花似玉的美人,表示愿意嫁给他。
  事后苗钰追了谢楚寒整整六条街。
  ——“楚寒,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創男性角色)
  
  ——苗钰一脸诧异地盯着谢楚寒领回来的小道童:“这是……我们的儿子?”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 未解決情慾)
  
  倒在桌上的人似乎喝醉了,目光迷离,连行为举止与往日也有一些不同。
  苗钰眯起眼睛,走过去,想将谢楚寒抱到床上,下一秒,却忽然被人搂住脖子深深地吻住了。
  苗钰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扣住谢楚寒的后脑热情地回应,推着他来到床边。
  等他脱下衣服覆身上床时,却苦恼地发现将自己撩拨地欲火焚身的家伙已经睡着了。
  
  
  PWP(Plot, What Plot? 無劇情。在此狹義為"上床")  
  
  次日,谢楚寒一直到晚上也没能下得了床。
  
  
  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苗钰最近构思了一部新小说。
  他向身旁正在低头看报纸的恋人征询意见:“书名就叫《霸道毒哥与冰山道长不得不说的事》怎么样?”

评论
热度(13)
© 里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