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云狱/生贺】隼人喵历险记

  #云雀恭弥X狱寺隼人,小甜饼一发完,不过稍微有点长~~

  #委员长大人生日快乐!我来给云狱交党费了!!

  

  

  ***

  

  ——这是一个因为某些原因,狱寺隼人变成了一只猫,被云雀恭弥捡到带回家度过一晚所发生的故事。

  

  

  01

  半梦半醒间,他像往常一样伸长手臂去够响个不停的闹钟,却是怎么也够不着。仅存的睡意被吵闹的铃声消磨一空,忍无可忍下,恼火地睁开眼睛,然后就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眼前那截本应该修长、白皙的少年人的手臂,此时却变成了短小的、毛茸茸的银灰色爪子。

  是某种动物的爪子。

  不光是手臂,身体好像也缩小了,本就宽松的T恤现在将他整个包裹起来仍是绰绰有余。

  难以置信地眨眨眼睛,晃了晃那截爪子,甚至出于某种诡异的本能,将那粉红色的肉垫凑道眼前,伸出舌头舔了舔。

  沉默数秒,狱寺隼人的卧室里爆发一阵惨烈的猫叫。

  好不容易让自己找回一丝冷静,狱寺从T恤的领口钻出来,蹲在床上打量起自己的身体。

  不会错了。

  他,狱寺隼人,一觉醒来,竟然变成了一只猫。

  “喵呜!”烦躁的咒骂变成了尾音拖了很长、听起来奶声奶气的猫叫,狱寺甚至有一种想炸了自己的冲动。

  双爪交叉着抱在身前,强迫自己冷静思考问题。

  片刻之后。

  该死!完全冷静不下来。

  不知道为什麼会变成猫,不知道这种状态是暂时的还是长久的,也不知道要如何恢复。就连他最钟爱的神秘学杂志《月刊世界之谜与不可思议》也不曾刊登过人类变成猫的事件。

  从床上一跃而下,摇晃着尾巴焦躁地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甚至跳上沙发嗅了嗅昨天脱下来的衣服,企图寻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然而什么都没有,除了他变成猫这件事以外,一切都正常的不能再正常。

  家里没有发现UFO留下的痕迹,衣服的口袋里也没有被塞诅咒娃娃和让人变成猫的符咒。

  昨天没有吃过任何奇怪的东西,也没有遇到过任何奇怪的人——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在十代目家补习完回来时,十代目的母亲大人送给他一盒点心,目的是为了感谢他最近每天到家中为十代目讲解功课。母亲大人送的点心当然不能浪费,于是他感恩戴德地接受并一点不剩地吃完了。

  昨天一整天也就是这样而已!

  啊啊啊,到底为什麼!这种毛茸茸的爪子连炸弹都握不住,还怎麼做十代目的左右手!

  “喵呜呜呜!”

  抓狂地挠着沙发,脑海中忽然有什么灵光一闪而过。

  十代目?对了,去找十代目大人!他一定有办法将自己变回原来的模样。

  

  02

  迈着比以往更加轻盈的步伐行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也许是视角变矮了的缘故,总感觉有些别扭。抖了抖耳朵,环顾四周,敏捷地跳上了离自己最近的那一堵围墙。

  在日式房屋与围墙之前跳跃着行走,很快便看到了并盛校园的教学楼。

  啧,从某些意义上来说,变成猫还是挺方便的嘛。

  从围墙上跳下来,迈开步子大摇大摆地从几个巡视的风纪委员身旁走过,狱寺颇有几分得意地想道。

  现在早已过了上午第一节课铃声响起的时间,安静的校园里不见任何一个学生的影子。换做往日,他在这个时候走进校门,一定会被云雀毫不留情地咬杀。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他现在是一只猫嘛。

  啊哈哈,一只猫,当然不可能违反风纪。

  “喵呜~”几乎快要忘记不久前还为此烦恼不已的心情,狱寺蹲下来,颇有几分愉快地舔了舔爪子。

  该死,下意识就……

  收起爪子,轻轻转动脑袋观察了一下周围,还好这副愚样子没有被熟人看见,否则左右手的颜面就被他丢尽了!迅速调整成一副生人勿近的凶恶表情,要趁着没被云雀发现,赶快溜进教室,找到十代目大人!

  狱寺非常自信,以他和十代目之间的心有灵犀,十代目一定能够一眼就认出他来!

  这么想着的狱寺,完全没有发现,一道修长的身影,正从后方慢慢靠近。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人捏着后颈的皮毛从地上拎起来。

  “嗯?一只猫。”盯着银灰色的小猫,云雀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他记得校规有明确规定,禁止带宠物进入校园。

  但是并没有从这只猫的身上找到任何传递着主人信息的铭牌。

  看来是一只误闯进来的野猫,云雀打了个哈欠,正想把它交给身后的草壁,让草壁将其带出校园,方才在他手中一动不动的小家伙忽然一爪子朝着他脸挠了过来。

  在那尖锐的爪子就要碰上鼻尖时,云雀伸长手臂,把小猫移到了它的爪子够不到自己的距离。

  “喵呜!”

  可恶,放开我!

  狱寺用力扑腾着四肢,在心底怒吼。

  出师未捷,竟然还没找到十代目,就遇上了最不想遇上的麻烦人物,还被他以如此羞耻的姿势拎起来。要不是现在的他变成了一只猫,早就用炸弹把眼前的家伙炸飞了!

  “吵死了,咬杀哦。”虽然说着威胁的话,但是云雀的声音却有点懒洋洋的。

  “喵呜!!”

  谁怕你,有胆放马过来!早就看你不顺眼了!

  狱寺露出比刚才更加凶恶的气势,张牙舞爪地示威。

  盯着爪子在空中乱挥却怎么也碰不到自己的猫看了一会,云雀的嘴角缓缓上扬。

  “哼,弱小的草食动物,没有咬杀的意义。”一边打哈欠,一边随手将凶巴巴的小猫丢向身后的草壁。

  “喵喵!”

  混蛋,竟敢小看我,等我恢复过来一定炸了你!

  被草壁接住抱在怀里,抓挠不休的狱寺冲着远去的背影嚣张地大吼,但是在旁人听来,不过是小猫无意义的喵喵喵罢了。

  

  03

  晚风拂动云霞,飞鸟的剪影掠过远处的天空,最后一缕余晖随着西沉的金乌藏到了城市的阴影后。

  仲夏的夜色已悄然取代绚丽的晚霞,笼罩了整个并盛市。

  并盛中学外,一道敏捷的身影从树上轻轻跃下。

  抖落睡着时身上沾着的叶子,伸长前爪弓起背伸了个舒服的懒腰,狱寺隼人看向不远处的校门。

  然后就见那双漂亮的祖母绿色眼睛蓦然张大,瞳孔缩了起来,刚醒来的惬意放松的心情瞬间消散一空。

  眼前的校门已然紧紧关闭,整座校园沉浸在一片昏暗的暮色之中,白日的喧嚣荡然无存,显得孤独而又空寂。

  但是这些都不是狱寺所关心的,现下的狱寺,脑海中唯一浮现的念头就是——

  啊啊啊!睡过了!竟然错过了迎接十代目放学的时间!

  要不是那该死的云雀恭弥,发现他之后便让风纪委员严格巡视校园,害他怎么也找不到机会溜进来,最后不得不临时改变方针,在校门外等待十代目放学,然后不小心在树上睡着,他也不会与敬爱的十代目就这麼错过!

  可恶的云雀恭弥,等变回去后,一定要毫不留情地炸飞他!

  就算打不过他,也要炸了他最爱的并盛校园!

  不过现在还不是置气的时候,找到十代目想办法变回原本的样子才是当务之急。

  这么想着,狱寺决定前往十代目的家中。虽然不愿在这么晚打扰十代目休息,但身为左右手的他如果不尽快恢复,就无法在十代目遇到危险的时候好好保护十代目。

  

  与此同时,坐在书桌前的泽田纲吉打了个喷嚏,明明是夏天,他却觉得后背忽然凉飕飕的。

  扭头忘了一眼窗外的天色,摸了摸鼻子,“天气预报说今晚会有暴雨,说不定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降温了吧,啊哈哈。”

  这么想着的时候,脑袋上忽然挨了一下,少年毫无防备地跌落下椅子,脸着地地摔在地板上,发出一声重重的闷响。

  “疼疼疼,里包恩,你干嘛啦?”

  始作俑者摇着不知从哪里弄来的小蒲扇,发出一阵诡异的桀桀笑声,“我只是想看看你被偷袭时,能不能及时做出应对,看来最近的训练还远远不够呢。”

  

  04

  此时的狱寺并不知道他敬爱的十代目首领正在里包恩的魔掌下经历着怎样的魔鬼训练。

  他竖起尾巴,弓着背,警惕地盯着慢慢地向自己围拢过来的野猫们,喉间发出示威性的低吼,宛若一头蓄势待发的小豹子。

  真是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区区几只野猫,竟然也敢来找他的麻烦!

  为首的黑猫看起来壮硕而结实,体型是现在的他的两倍,左眼有一道深深的疤痕,一看就是常年混迹街头打架占地盘的猫霸王。

  不过狱寺才不在乎,论起打架,他还没怕过谁,何况是一只猫。

  完全忘了现在的自己也是一只猫,且在体型与数量上都不占优势这一点。

  已经做好了把这些野猫统统暴打教训一顿的准备,目光落到黑猫身上,擒贼先擒王的道理对猫来说也没什么不同。

  正绷紧神经伺机而动,等待出手的最佳时机,就在这个时候——

  “群聚,咬杀哦。”一道冰冷的,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风纪委员长手握浮萍拐,披在肩头的校服外套被夜风吹得猎猎摆动,一步一步逼近群聚的野猫们。

  “又是你啊。”注意到被一众野猫围在中间、体型娇小但气势上却丝毫不落下风的熟悉身影,云雀挑了挑眉,这只毛色特别的小猫总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大概是云雀周身所散发杀意太过强烈,方才还气势汹汹的野猫们喉咙里发出微弱的低鸣,夹纷纷着尾巴逃窜散开,只不过眨眼的功夫,巷子中便只剩下一人一猫两道身影。

  “喵呜!”

  多管闲事的家伙!

  狱寺充满敌意地怒视着云雀。

  “向我道谢吗?我只是讨厌群聚,你也一样哦。”云雀收起浮萍拐,最后看了一眼银灰色的身影,转过身,迈开步子。

  “喵呜!”

  谁要跟你道谢!

  狱寺恼羞成怒,冲着云雀的背影露出锋利的獠牙。

  本打算就这样离开,听见身后传来的叫声,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云雀又停下了脚步。

  “云雀,云雀。”一只黄色的小鸟盘旋着从空中飞来,收起翅膀落在他的头顶。

  厚重的云层间传来了沉闷的雷声,云雀抬头望了一眼忽然之间阴云密布的天空。

  一滴雨砸在了他的鼻梁上。

  他转过身,和头顶的云豆一起看向了不远处那只孤零零的、看起来有些瘦弱的银灰色身影。

  “喵!”

  干嘛,想打架吗?

  看着一步步走向自己的人,狱寺本能地绷紧身体,摆出战斗的姿态。

  就算是一只猫,就算实力悬殊,身为十代目左右手的他也不会轻易认输!

  至少要在被云雀打飞前,挠花这家伙的脸!

  虽然做好了同归于尽的准备,但是预想中的拐子并没有落下来。

  在他充满敌意的目光下,他看到云雀在他面前蹲了下来,然后——

  在他挥出爪子的一瞬间,伸出手,抱起了他。

  

  05

  时间仿佛凝固。

  一人一猫静静地在寂静中对视,云雀忽然伸出手,轻轻捏了一下小猫毛茸茸的耳朵。

  “还真是一只脾气暴躁的猫啊。”

  阴沉的天空下黑压压的乌云翻涌着,闪电隐隐,一场暴雨正在酝酿。

  “云雀,回家!”云豆的声音又响了起来,黄色的小鸟拍着翅膀,飞到云雀面前,一遍遍催促着。

  “嗯。”

  云雀点点头,抱着怀中僵着身体怔怔的一动不动的小猫,轻盈一跃,夜猫般敏捷的身影很快没入了夜色中的楼层之间。

  披在肩上的校服外套猎猎地飘荡在风中,一起一落间,露出了他手臂上那几道微微渗出血迹的细长伤口。

  

  06

  夏天的暴雨从来不讲道理,伴随着沉闷的雷声哗啦啦地砸下来,像是嬉闹的孩童从云端往下面倒水。

  尽管已经放快了速度,最后还是在离公寓只有一小段距离时被兜头淋下的大雨浇了个透。

  猫与云豆都被他护在怀里,但是他本人却难得如此狼狈。

  此时的云雀,脸色显然不是那么好看。

  潮湿的头发还在滴水,衣服也因为湿透而变得厚重粘人,穿在身上极为不适。

  脱下潮湿的外套,扯过干毛巾先帮云豆擦干羽毛,然后转向一时兴起带回家的小猫。

  方才还在他怀中老老实实的小猫一进屋就从他的臂弯间跳下,站在远处弓背炸毛地冲他低吼,摆出了一副十足不配合的姿态。

  狱寺隼人的心中是崩溃的。

  为什麼会变成现在这样?不但没有见到十代目,反而被眼前这个家伙带回了家!

  难道云雀恭弥真把他当成了普通的流浪猫?

  可是完全看不出来这个平日里凶神恶煞的风纪委员长私下里还有随便捡小动物的爱好!

  狱寺内心风起云涌的同时,一双漆黑的眼睛也在静静地盯着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眼前这只小猫跟某个银色头发的草食动物有几分相似。

  说起来,好像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见到他。

  逃课了吗?

  哼,等着明天被咬杀吧。

  这麼想着的云雀,看见缩在角落瑟瑟发抖的小猫,好像有些害怕的样子(隼人:?),于是转身去厨房寻来两个盘子装上清水和食物,与干毛巾一同放在沙发边的地板上,便不再管它,一边解开衬衫的扣子一边走向浴室。

  盯着紧紧关闭的浴室门,狱寺隼人彻底松了口气。

  从茶几后走出来,抖干身上的雨水,绕着房间走了一圈,打量着这间不算特别宽敞,但很是整洁的公寓。

  看起来很普通嘛,品味也想当一般,还以为会在云雀家里见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狱寺在心中这样评价道。

  “云雀,云雀。”

  忽然响起的声音吓得狱寺尾巴上的毛炸了起来,结果定睛一看,却是云雀的那只鸟正站在沙发靠背上歪头盯着自己,刚才的声音也是它发出来的。

  什么嘛,还以为是云雀出来了。

  不再理会云豆,狱寺的眼睛在周围扫了一圈,寻找能出去的地方。

  窗户关上了,门也锁上了。

  “绿色绵延,并盛的……”安静的只能听见浴室水声的房间里,云豆唱着跑调的校歌,朝狱寺飞了过来。

  “喵!”

  走开,现在没空理你!

  几次跳起来尝试扒住门把手开门结果都失败了,狱寺烦躁不已,不耐烦地朝云豆挥舞爪子,但是却被黄色小鸟灵巧地躲开了。

  “不大不小刚刚好……”飞走的小鸟又飞回来停在了他的头顶上。

  “喵呜!”

  笨鸟,竟然敢挑衅,一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彻底炸毛的狱寺,注意力终于从如何开门转移到了飞来飞去的云豆身上。

  

  07

  裹着浴巾走到客厅,一眼便看见追逐着云豆的银灰色身影。云雀低头看了一眼地板和沙发上灰扑扑的脚印,眉毛微微皱起来。

  “云雀,云雀。”

  黄色的小鸟一边叫着,一边拍着翅膀落在云雀的肩头,追逐而至的小猫也险些撞到云雀裸露的小腿上。

  “喵!”

  好险!

  及时刹住脚步,在距离云雀不到五公分的位置停下。

  仰起头,看到一身低气压的云雀,那双深不可测的漆黑双眸正散发着前所未有的危险光芒。

  被那种刀锋一般的犀利目光扫过身体,狱寺全身的毛顿时竖了起来。

  糟、糟糕……他好像生气了,虽然不知道为什麼生气。

  不过不管为什麼,这种时候果然还是逃跑比较好!

  原本前进姿态的爪子悄悄缩回来,小心翼翼地向后退了一步。

  嗯,看起来好像没有被发现。

  再退一步。

  后退到一定距离,扭过身体正想窜到沙发底下,后颈再次被捏住。

  “喵呜呜呜!”

  无论如何抓挠反抗,都摆脱不了云雀恭弥的手,挣扎间不经意看到云雀手臂上的细细抓痕,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不久前,在巷子里被云雀抱起来的那一幕。

  心跳蓦然漏了一拍,挣扎的动作也微微一滞。

  不对,刚才一定是错觉!

  这个可恶的家伙阻止自己与十代目见面,现在还试图制住自己不知要做什麼,一定要想办法逃走才行!

  虽然这麼想着,狱寺还是下意识把尖利的爪子收了回去。

  只是用不了多久,他就要为这一时的心软后悔不已。

  

  08

  ...

  

  09

  经过一番折腾,已经将近深夜十一点钟,不管是狱寺还是云雀都有些精疲力尽。

  因为方才的事情脑海中还是一团浆糊,昏昏欲睡地任云雀用吹风机吹干自己的身体后,狱寺习惯性地走进卧室,轻轻一跃跳到了床上。

  在枕头上蜷缩成一团,准备睡觉的时候,像是忽然想起来什么,猛地睁开眼睛。

  靠,都怪这家伙卧室的方向跟自己一样,下意识就进来了。

  正想趁对方没发现赶快离开,一侧的床铺忽然塌陷下来。

  云雀恭弥打着哈欠上了床,看起来真的很困,眼角还泛着生理性的泪花。

  看了一眼床铺另一边呆滞住的小小身影,云雀关上灯,扯过被子躺下。

  呼,还以为他会把自己扔下去。

  虽然平时凶神恶煞的,但是对待小动物却是意外的温柔有耐心啊。

  察觉到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可怕念头,狱寺用力摇晃起脑袋。

  他对小动物怎麽样与关我屁事,趁现在溜出去才最重要!

  正打算越过横亘在面前的身体跳下床,后颈再次被猝不及防地捏住。

  “喵呜!”

  干、干什么?放开我!

  “安静,再吵咬杀。”满含倦意的声音再度响起,这一次带着不容忽视的危险气息。

  狱寺不敢再动,任凭云雀拎着将他放回床铺另一侧。

  瞪着眼睛盯着面向自己的睡脸,就这样过了将近一分钟。

  那双狭长的眼睛忽然睁开,幽深的瞳孔倒映着窗帘缝隙间落进来的微弱灯光。

  迎上云雀的目光,狱寺的呼吸微微一窒。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产生一种自己的灵魂连着外面的灯光一起被云雀那双幽深莫测的眼睛吸进去的荒唐错觉。

  “睡觉。”云雀简短而又冰冷地命令,语气中带有一丝最后的警告意味。

  可恶,明明困成这样竟然还这么敏锐,你是属猫头鹰的吗?

  虽然心底这么抱怨,但是为了不惹怒面前的人,狱寺还是听话地闭上眼睛,在枕头上蜷成一团,下定决心等待云雀睡着了再悄悄离开。

  

  10

  房间里很安静,时间也还早。

  没有完全拉拢的窗帘露出一抹黎明时神秘而又深邃的绛紫色天空。

  不知过了多久,躺在床上的狱寺隼人忽然睁开眼睛。

  视线顺着搭在被子外的手臂缓缓上移,然后就看见了最不想看见的一张脸。

  一边怪自己太大意,昨天晚上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一边小心翼翼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地挪动着身体。

  只是他刚坐起来,忽然发现似乎有哪里不太对。

  默默盯着举到眼前的双手,他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了。

  竟、竟然变回来了!

  不对,还是有哪里不太对。

  这种凉飕飕的感觉……他僵硬着身体低头看去。

  及时用手捂住嘴,才没有因为过于震惊而发出任何声音吵醒正在熟睡的人。

  他竟然是光着的……

  对了,昨天变成猫的时候,的确没有穿衣服……

  就在这个时候,身边的人忽然动了一下,狱寺宛如惊弓之鸟一般绷紧脊背,连呼吸都停止了。

  好在云雀只是翻个身,并没有醒过来。

  提到嗓子眼的心重重落下,短短数秒,狱寺已经体验了一遍云霄飞车达到最高处再俯冲而下的强烈刺激。

  如果有人在今天之前告诉他,有朝一日他会一大早赤身裸体地在另一个男人的床上醒来,他一定会咒骂对方脑子有病再拿炸弹炸爆对方的狗头。

  但是现在这种事却真实地发生了。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充满惊吓和不可思议。

  稍微冷静下来后,狱寺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必须在云雀醒来之前,摆脱眼下的窘境。

  他看了一眼自己光溜溜的身体,又不能什么都不穿就这样跑出去……

  目光在房间里环视一周,最后落在整齐叠放在床边的校服上。

  管不了那么多,大不了回去后把衣服洗干净,日后找机会再偷偷还回来!

  飞快地捞起衣服套在身上,原本白皙的脸颊烧得像傍晚的红霞,映照在一缕悄然落入房间的晨光里,便显出几分诱人的瑰艳。

  仿佛是初尝情事,第二天一早醒来害羞落跑的纯情少年。

  ……已经这种时候了,竟然还在想些乱七八糟的。

  狱寺隼人,你的脑袋被驴踢了吗!!!

  恨恨地在心底警告自己不准胡思乱想。狱寺最后看了云雀一眼,确认他还没有被吵醒,然后宛如一只猫一般,蹑手蹑脚、悄无声息地溜出了房间。

  

  11

  “绿色绵延,并盛的……不大不小刚刚好……”

  熟悉的歌声中,云雀打着哈欠从床上坐起来,黄色的小鸟从半敞着的门飞进卧室,在他的头顶绕圈。

  “睡得怎么样?”云雀伸出手,小鸟落在他微曲的食指上。

  “云雀,云雀,不错,不错。”云豆拍了拍翅膀,发出几个简单又重复的音节作为回答。

  “嗯……是吗。”又忍不住掩起嘴打了个哈欠,目光不经意间扫过空荡荡的床铺内侧,唇角慢慢地弯了起来。

  “可是,我睡得却不怎么好呢。”

  

  与此同时,泽田家,年轻的十代目首领难以置信地瞪着面前的小婴儿。

  “你、你说什么?前天狱寺同学带走的……是彭格列最新研制的变形药?”

  穿着奇特cos服的小婴儿捧起茶杯慢悠悠地喝了口茶,轻松悠闲的模样与面露紧张的少年截然相反。

  “是一种可以变成动物的药,用于伪装和潜入都很方便,不过还在实验阶段,能够变成什么样的动物还不确定,大概因人而异。”

  “那你怎麼可以把它给狱寺同学?”

  “我只是把它放在桌上,也许是妈妈把它当成了买回来的点心,并作为谢礼送给了狱寺。”

  “那麼危险的东西,你怎麼可以随便放在桌子上!啊,万一被狱寺同学吃了……”

  不,如果是妈妈给他的东西,他一定会吃的!

  一想到这里,因为担心而彻底抓狂的纲吉冲着里包恩怒吼。

  “里包恩,你明明就是故意的吧!!!!怎麼办?万一出了什麼问题……要马上找到狱寺同学才行!”

  “这种药只要一天就能恢复,不会有事的,笨蛋阿纲,你担心过头了喔。”

  “啊啊啊啊,不担心才怪吧!你也说了还在实验阶段!!!里包恩,你真是太过分了!!!!”

  

  12

  

  尾声


  至于那一天早晨急急忙忙间穿回去的那身云雀的衣服,狱寺后来一直都没有找到还回去的机会。

  带着风纪委员袖标、折叠整齐的校服就那样被收在柜子最底下度过了很多年。很久以后的某一日,狱寺为了找某件东西,不小心将已经被遗忘的校服翻了出来。

  而那个时候,那套校服的主人,正坐在他的身边。

  

  

  (完)

  


评论(6)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斜 | Powered by LOFTER